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编辑日期:2022-02-23 编辑: 阅读次数:

    2月22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院党委书记谢瑞瑾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院领导张兵、张红、江锡富、沈永康、王叙德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谢瑞瑾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遵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卫生健康委、省委教育工委、池州市委教体工委工作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效。

    谢瑞瑾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对于我们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坚持“学”字为先,抓教育活动做到“政治自觉”,百年党史给我们的一个重要启示就是,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团结统一、胜利前进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工作、部署工作、推进工作中去。坚持“实”字为要,抓教育活动做到“推深做实”,坚持从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政教育方面,推动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干”字当头,抓教育活动做到“求真务实”,将“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从师生最关切的问题改起,从师生最期待的事情做起,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坚持“效”字着力,抓教育活动做到“从严从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习的重点,及时跟进学《公报》、原原本本学《决议》,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纵深推进。

    谢瑞瑾强调,学党史,不是一年的活动,而是要持续学、用心学、常抓不懈的持续性工作,决不能半途而废。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全体党员深化理论学习的风气保持下去,必须要常抓不懈、贯穿始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我们目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在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用党的理论指导学院发展,全体党员、全体干部员工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目标意识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持担当作为、凝聚全员力量,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引领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党组织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职工幸福生活水平,切实促进共同富裕。

    张红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以高度的时代使命感巩固拓展好教育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持续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不懈动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最大化,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以高度的现实紧迫感尽职尽责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加强学习,不断创新,秉持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承担起职位赋予的责任,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就当前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招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大局观念和主人翁意识,积极关心招生,参与招生,投身招生,在没有社会扩招这个层次的招生情况下,力争今年招生规模稳中有进。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办公室/编辑:程珵/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