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日期:2022-02-18 编辑: 阅读次数:

    2月17日上午,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池州市委教育(体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朱文斌,省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处长李家龙及池州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到会指导。院领导谢瑞瑾、张兵、张红、江锡富,督导员范有华,党委委员沈永康、王叙德参加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监察审计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瑞瑾主持。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谢瑞瑾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的主要措施。紧接着,谢瑞瑾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全体成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打扫灰尘、净化灵魂,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朱文斌代表指导组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规范,准备工作充分,自我批评到位,剖析问题深刻透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合格的政治体检。他指出,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抓党建,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实基层支部建设,创品牌,树新风,为全市党建工作树立榜样。三要奋勇争先促发展。忠诚履职、奋勇争先,改作风、提能力、优服务、办实事,全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俊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互相批评直接坦诚,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俊文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感悟百年党史伟力。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增强信心。二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梳理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化整改,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三要践行宗旨意识。立足卫生健康人才培养的职责使命,强化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品格,加强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卫生健康人才。四要强化发展意识。当前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在提高办学水平、办学质量上下功夫,培养“大学精神”,加强内涵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五要增强创新意识。党委班子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在学院事业发展上提高创新思维能力,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六要增强底线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底线思维,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健康安徽”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谢瑞瑾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省卫生健康委和池州市委教体工委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巩固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作表态发言。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压实责任,坚决落实整改。针对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将按照省卫生健康委、池州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逐项研究,列出整改“四清单”,明确整改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三是持续改进作风,提高干事创业成效。切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决策部署,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作风建设要求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供稿:组织人事处/编辑:程珵/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