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同心向党共筑梦,团结奋进谱华章——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2年新春贺词

    编辑日期:2022-01-31 编辑: 阅读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农历壬寅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是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2021年,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学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有力行动解决实际问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师生员工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顺利接受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现场审核,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全面开启建设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本科职业大学的新征程。

    2021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践行育人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进“五育并举”,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学院以提质培优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建立中职、高职、本科教育上下贯通培养体系,构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立交桥。与安徽医科大学联合招生培养护理、药学2个专业133名本科学生。新申报预防医学、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职业健康安全技术等3个专业,预防医学为国控专业,职业健康安全技术专业填补华东地区空白。临床医学专业群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立项。承接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卫生健康委、清华大学横向课题3项,省级科研项目35项。学院获批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培育单位,护理系、医学系获批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持续推进“智慧团建”,学院团委被评为2020年度“青春筑基”五星级示范团组织。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21年,我们坚持开拓创新,勇攀高峰,推动高质量发展。生源地扩大到全国8个省份,在籍学生首次突破万人。落实稳就业工作,截至2021年12月,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5%。与肥东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协同中心建设。新增副教授以上职称9人,新招录26名教职工,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制定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健全人才引进工作机制。教学综合楼、6#学生公寓、校园环境提升一期工程等一系列工程的竣工使用,使我们校园环境更加优美,着力提升了师生幸福感。实训实践基地等建设项目积极推进,将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办学实力。

    2021年,我们勇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积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安徽省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在学院设立,省级高水平产教融合基地项目获批立项。全年开展4期620人次乡村医生信息化培训。成功承办池州市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获批成为池州市职业技能等级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全年开展了4个工种13个等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已获批与安徽医科大学联合设立继续教育函授站池州教学点。附属医院收归自管,于2021年3月顺利开诊,为教育园区师生员工和周边居民提供了便利的健康诊疗服务。完成第七批驻霍邱县临水村脱贫攻坚四年帮扶工作,选派第八批工作队到东至县长畈村开展新一轮乡村振兴驻点帮扶工作。

    知向何处,不惑于方向;明所从来,不竭于动力。2022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守匠心情怀,深耕教育事业,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奋力谱写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本科职业大学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愿大家新年愉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愿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明天会更好!

    祝愿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