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智慧校园规划总体设计方案汇报会

    编辑日期:2021-09-09 编辑: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院智慧校园建设顶层设计,建设“完整统一、应用深入、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校园信息化生态环境,9月7日下午,院长张兵主持召开学院智慧校园规划总体设计方案汇报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纪委书记江锡富,督导员范有华,党委委员、护理系主任王叙德出席会议。各部门、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徽电信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从方案概述、需求分析、调研结果、整体设计、基础设施、智慧应用、智慧服务、分期概算八个方面做了汇报。汇报提出具体目标是实现“五个智慧化”和“一站式智慧服务中心”的建设框架,实现整体提高学院信息化水平,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建设成效。

    会上,图文信息中心及各部门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针对方案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并就几大核心业务应用系统,会后相关部门共同论证建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张兵指出,智慧校园规划总体设计方案内容基本可行,应加快推进,使施教者和受教者早日受益。

    张兵要求,要根据国家相关标准文件,并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完善方案,科学制定学院智慧校园规划设计方案。要加快基础网络、数据中心和数据中台的建设,实现各业务子系统的集成与数据共享。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各部门作为用户和子系统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尽快与数字化体系和校园网平台相对接,提出各自合理的建设需求和预期功效。要思考如何与图文信息中心进行有效对接,必要时做好考察学习,要通过学习研究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切实制定好实施方案并形成成熟的经验。要按照规划分步实施,按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做好协调,在搭建平台的过程中让一些服务系统能够得到运用,并逐步完善。要注重信息化队伍建设,图文信息中心及各部门要加强本部门信息化岗位人员的管理,做好本部门业务子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工作。要统筹好资金来源,要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将政策性的、市场性的和自筹的三重资金结构统筹考虑进行资源配置,争取尽早推进建设项目,让智慧校园早日发挥作用。

    (供稿:图文信息中心/编辑:刘文/审核:吴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