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风雨百年著华章,薪火传承再起航——我院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编辑日期:2021-07-01 编辑: 阅读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通过集中收看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大家的热烈反响,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细心领悟,为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为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倍受鼓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倍增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和担当实干的精神,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可为有为,正当其时,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

    百年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真理,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职责,在细照笃行中锤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用奋斗之笔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一种承诺,终身坚守

    信念是指引方向的航标灯、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信念凝结着初心与使命,更是立身之本、正气之魂、力量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入党时,每位共产党员都对党和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我们要把入党誓词铭记于心,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上持续用力,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无论经受何种艰难险阻,永不改共产党员的本色,守初心、悟初心、筑初心、践初心,把党的初心使命装入胸中、融入血液、化为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一种责任,无悔追求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我们也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办好教育的需要,对“又红又专”人才的需要,对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青年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学院处在培养人才的第一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之重,我们必须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涵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建设高水平职业本科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卫生健康类时代新人。

    一种信任,玉汝于成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一方面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时,要时刻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笃行“钉钉子”精神,迈开步子深入基层、低下身子深入师生、甩开膀子深入一线,真心实意的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另一方面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把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一切工作的衡量标准,切实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坚守人民情怀的政治高度,把实事好事办在师生的心坎上,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为新的伟大征程凝聚强大的奋进力量,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党委书记谢瑞瑾)

    二、可为有为,正当其时,立足本职争当岗位先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要求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第八批选派帮扶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长畈村,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坚持人民至上、怀为民之心、提为民之能、想为民之策、践为民之行,解群众之难。驻村工作队将同村支两委、全体村民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短板、发挥优势,找到一条适合长畈发展的路子。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积极贡献,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学院党委委员、驻村工作队队长、长畈村第一书记朱银龙)

    三、可为有为,正当其时,百年征程恰是风华正茂

    五千年的骄傲和1840年以来的百年屈辱(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交织在一起,“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围绕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此,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4个伟大成就: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了“三个彻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两个实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宣告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三个实现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百年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此,要做到“9个必须”,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百年前的“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到今天“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为此,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思政部主任冯志华)

    四、可为有为,正当其时,不忘初心坚守党员教师本色

    党员教师应该保持不间断的学习,努力成为一名教师骨干。通过学习才能掌握新知识、新教学、新理念在教学中的应用,通过不间断的学习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不断的学习政治理论与教学相关知识,学习生活中美的东西、思想上崇高的东西、工作中先进的东西,善于学习、坚持学习;党员教师要有服从的意识,时刻保持先锋模范的作用。要坚决遵循个人服从组织的原则,一切以大局利益为最高利益,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党员教师要有坚定的信念。对于那些心怀叵测的敌对势力,要保持高度的戒备。我们要时刻坚定自己的信念,思想上要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与生活中不正确的事物作斗争。思想上切实维护党的形象和国家的利益。

    通过这次转播,我们更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永远跟党走。时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学习中,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作为党员教师,我们深知历史赋予的神圣责任和使命,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发挥聪明才智,尽显自我价值与人生价值,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党员教师洪会)

    五、可为有为,正当其时,传承薪火激扬青春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凡征程,刻印了属于共产党人的光辉印记,是所有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共同铸就的。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何其有幸,生于国旗下,长在春风里。

    今天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青春的盛典,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在奏起国歌的那一刻,我何其骄傲,我为自己能成为华夏的一份子而感到无比自豪!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我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只为将来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无止境,有幸自己在今年参加了专升本考试并成功被安徽医科大学录取。我将戒骄戒躁,继续刻苦学习,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兴旺强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时刻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铭记党,拥护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实践,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的明天更美好!(护理系学生代表胡庭英)

    (供稿:办公室/编辑:金杨/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