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隆重举行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编辑日期:2020-10-30 编辑: 阅读次数:

    10月30日上午,秋高气爽,晴空万里。2020级2500余名新生完成15天的军训。在崭新的体育操场上,我院隆重举行2020年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院领导谢瑞瑾、张兵、张红、江锡富,督导员范有华,党委委员朱银龙、王叙德,中国人民解放军96711部队帮训官兵,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副院长张红主持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总结大会拉开帷幕。

    首先举行的是军训汇报表演。2020级全体新生们身着军训服,列成一个个整齐的方阵,慷慨激昂,英姿飒爽,高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有序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随后,军训新生们进行了军体拳、匕首操等军事表演。在特战表演中,参训新生在烟雾弹模拟的战场上,卧倒滑行、匍匐前进、持枪行走,一场穿越火线、浴血奋战的“营救行动”,给观众们带来一场“战争大片”。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谢瑞瑾向96711部队赠送锦旗。

    院长张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同学们充分发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克服种种困难,认真学习掌握各项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锻炼过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完成15天的军训,通过了进入大学的第一个考验。大学是塑造价值观的关键时期,是找准人生方向的重要时期,是学习知识、锻炼能力的宝贵时期,要尽快实现从中学学习到大学学习的转变,专注专业、专注目标、专注学习、专注品德,努力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

    张兵指出,要专注于卫生健康领域,为专业选择而无怨无悔。新时代的中国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同学们选择就读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攻读“护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卫生健康类专业,是非常正确的选择。要牢固树立专业思想,关注行业动向,学好专业知识,筑牢专业基础,积聚发展潜能。

    张兵指出,要专注于目标,志存高远。新的学习阶段意味着新的起跑,年轻代表前途无量。要克服没有进入本科大学的失落和自卑,树立自信,明确目标,专注向前,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过好三年在校生活的每一天,努力丰满羽翼,成长为翱翔天空的雄鹰。

    张兵指出,要专注于技能掌握,正确认识高职教育。学院重点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服务人民健康的基层卫生人才。要从现在开始端正个人学习态度,瞄准未来的发展目标,专注于知识的积累和技能的提升,让脚下的路越走越宽。

    张兵指出,要专注于品德修养,诚实守信。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诲,自觉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和规范要求,服从管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在一点一滴中积累,在一言一行中培养,努力成为诚实守信、道德高尚、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创新进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的大学生。

    张兵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同学们遵循学院“笃学、尚能、精业、博爱”的校训,用智慧、勤奋和美好的心灵,谱写出新的人生篇章!

    大会还对军训优秀学员、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团支部、优秀教师等进行了表彰,并为2020级新生辅导员颁发辅导员聘书。老生代表佘婧文、新生代表辛路伟、教师代表梁晓菊分别发言。

    (供稿:办公室/编辑:盛男/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