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双主体教学基地揭牌暨护理班开班仪式在​​天长市人民医院举行

    编辑日期:2020-10-26 编辑: 阅读次数:

    10月24日上午,我院双主体教学基地揭牌暨护理班开班仪式在天长市人民医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谢瑞瑾,天长市副市长周巧玲,天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房曰林,天长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许长松、院长王浩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办公室、培训部、护理系、健康服务系及天长市人民医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天长市人民医院医教协同教学班级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周巧玲在致辞时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相托,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实现临床医教结合,是培养实用型医学人才的有效途径。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作为我省重要的医学人才输送基地,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天长市人民医院作为我市医疗机构的龙头,有庞大的技术队伍和丰富的临床教学经验。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与天长市人民医院强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势必造就更多优秀的实用型医学人才,充实到医疗卫生行业中,对天长市卫生事业的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周巧玲要求,天长市人民医院要把临床教学作为打造名院、名学科、名专家的重要机遇,作为医教研均衡发展、内涵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各位带教老师要有高尚的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做好知识和精神的传承工作,做好学生们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者。希望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学生们,能遵章守纪,刻苦学习,虚心请教,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逐步成长为品学兼优的有用之才。

    许长松指出,天长市人民医院被授予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实践教学医院,是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对医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医院今后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能成为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教学医院,是医院发展建设中一个重要支点,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天长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完善工作措施,强化医院管理,进一步加强带教师资队伍的建设和教学教具的配置,改善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加大教学资源、教育基金的投入,全面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努力达到“教学相长、互通有无”的目的,同舟共济,砥砺前行。

    谢瑞瑾对天长市委、市政府,天长市卫生健康委及天长市人民医院对共建教学基地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学习的62名护理班学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院和医院的期望,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要向抗击新冠肺炎中勇敢逆行和默默无闻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前辈们学习,立志做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人民健康卫士。

    谢瑞瑾指出,开展双主体教学是学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精神,着眼医护人才“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培养模式进行的教育教学改革,是探索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对于促进学院、医院共同发展、共享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今天的揭牌,标志着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与天长市人民医院的合作踏上了新征程,迈开了新步伐,站在了新起点。希望院校双方积极开展宽口径合作、多样化合作、深层次合作,在此基础上办出精品、办出亮点、办出特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医教协同育人的典范。

    谢瑞瑾和周巧玲共同为双主体教学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谢瑞瑾一行还查看了学生教学区和宿舍区,了解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医院为学生创造的良好学习和生活环境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开班仪式上,天长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晓萍汇报了医教协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供稿:办公室/编辑:盛男/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