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顺利接受省教育厅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编辑日期:2020-12-28 编辑: 阅读次数:

    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方案>的通知》要求,12月24日至26日,安徽省教育厅组织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组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为期三天的现场考察评估。专家组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高武任组长,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邵一江任副组长,成员有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忠、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余桂东、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孟祥年、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王润霞、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副处长万林、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招生学籍科科长张青。

    24日下午,我院举行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汇报会。专家组成员,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俊文、科教处处长周涛,池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章国林、卫生健康委主任刘保权出席会议;学院领导谢瑞瑾、张兵、张红、江锡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谢瑞瑾和专家组组长高武主持。


    高俊文在讲话中指出,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是省卫生健康委直属高校,为全省卫生健康战线尤其是基层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健康安徽”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省卫生健康委一直高度重视学院发展,帮助学院打下坚实的发展基础。希望学院珍惜评估机会,实事求是地向专家组全面汇报,认真向各位专家学习,虚心听取专家意见,正确对待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全力支持配合专家组顺利完成评估工作。

    谢瑞瑾在会上致欢迎辞。他指出,这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是学院2012年升格以来首次接受评估,是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评价和整体办学水平的系统检阅,是向社会展现学院办学成果、展示良好形象、讲好学院故事的最佳机会。学院要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确保评估顺利进行;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规范内部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培育办学特色,促进学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高武代表专家组就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作出说明。他指出,评估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需要和重要手段,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正确评价和引导,重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促进主管部门和学院加大对教学工作的投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健康、持续、协调发展。希望通过评估,让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更加坚定,在高水平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院长张兵代表学院作人才培养工作情况自评汇报。

    驻校考察期间,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专业剖析、听课、访谈、座谈等形式,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评估考察。专家组预审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数据采集平台,实地考查了实验实训室、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等教学生活基础设施;详细审阅了有关原始资料,与学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学生等23人次进行了深度访谈;重点剖析了护理、医学检验技术两个专业,听取了两个特色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选择了《儿科护理》《护理学基础》《生物化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四门专业课进行说课,并分别召开了两个专业的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根据需要随机听了9节课;选取了实践教学质量管理、双师型教师和双师素质教师认定管理两项制度进行了跟踪调查。

    26日上午,专家组组织召开评估工作反馈会,向我院反馈评估意见。专家组认为,开展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以来,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认真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思路更加清晰,办学定位更加准确,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匹配;双主体育人模式推进有力,办学资源整合初显成效,服务社会的意识逐步增强,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特别是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师资队伍不断加强,双师素质稳步提升;教学地位突出,育人成效明显;校院合作有深度,专业建设有力度;制度建设健全,教学管理有序;招生就业趋势向好,办学影响持续提升。专家组还指出了我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建议。各位专家组成员,分别围绕职业教育培训、院系二级管理、社会科研服务、信息化教学手段、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张兵在表态发言中,向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学院将认真对待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发展道路,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地方高水平技能型职业大学。

    高俊文在讲话中指出,专家组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求真务实、全面系统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既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学院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学院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高俊文要求,学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区域经济社会调研,优化专业结构,打造办学亮点和特色;创新产教融合方式,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省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学院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推动学院努力建成高水平本科职业大学。

    专家组全体成员,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俊文、科教处处长周涛,池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章国林,学院领导谢瑞瑾、张兵、张红、江锡富,全体中层干部和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参加评估意见反馈会。

    (供稿:办公室/编辑:盛男/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