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实验实训中心包友枝一行赴芜湖开展“实验室管理及建设”调研学习活动

    编辑日期:2023-05-31 编辑:李申奥 阅读次数:

    5月26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及建设,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包友枝一行4人,先后赶赴皖南医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学习。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钱大青,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强、张冬冬等进行了热情接待。

    交流过程中钱大青就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的实训课程开展管理模式与包友枝主任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对实训课程安排、实训项目预约、实训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经验做出了分享。

    实训中心一行还参观了OSCE考站的布局,并现场观看了其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演示操作。包友枝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我们不仅收获了实验室管理上的先进理念,更是在实验室安全配套设施建设、基础建设、制度建设及实训场所综合利用上有了全新的感悟。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拥有食品检验检测、食品工艺、理化分析、原子荧光、色谱、微生物等专业实验实训室,其中理化分析与微生物相关实训室与我院开设实训课程相关性较高。会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强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发展历程、现阶段主要发展规划及实验实训场所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包友枝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实验实训大楼建设现状、规划方向及面对的不足之处。

    会后,实训中心一行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调研,并针对危化品、微生物相关实验室及库房的安全、信息化管理和配套设施规划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包友枝表示,实验室温度/湿度/新风三位一体的空调等安全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涉及危险的实验室全方位无死角监控、温馨明亮的文化氛围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验实训中心高度重视。下一阶段,实验实训中心将改变实践教学管理模式,统筹安排实验实训课程,合理利用有限资源,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率。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供稿:李申奥/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