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实验实训中心顺利举办首届实验室安全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

    编辑日期:2023-05-29 编辑: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下午,由实验实训中心举办的首届实验室安全短视频征集大赛于新实验实训楼1302会议室顺利落幕。实验实训中心组织相关实验室老师参照竞赛方案对入选作品进行了逐一打分,评审会由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王朝亚主持。

    本次大赛以“实验安全,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原创力,并以此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打造学院特色安全文化作品,建设平安校园,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和谐发展。

    通过为期两周的征集,共收到参赛作品29份,内容涉及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一般安全、废弃物处置、防护用品使用等多个方面。评审小组从初选后的18份作品中最终评定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

    王朝亚对参赛视频进行点评并总结。他指出,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基本要求和根本保证。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大赛是有效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的新尝试,学生接受度高、参与度高。用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让师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的思路很好,实验实训中心今后将继续挖掘、探索实验室安全教育的新形式、新途径,保障实验室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实验实训中心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帮助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达到“我参与、我展示、我学习”的目的。

    (供稿:李申奥/编辑:李申奥/审核:包友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