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白衣绽芳华 致敬最美的你们

    编辑日期:2023-05-12 编辑: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上午,池州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为表达对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感谢和祝福,在5.12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购买鲜花自己包装,送到了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手中,这是池州学院广大学子对附院医护人员长期以来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认可,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深表感谢,并表示今后我们会更加精益求精,为每位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在第112届“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丰富护理工作内涵,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业务服务水平,提升全院护理人员的整体素质,5月12日上午附属医院举办了全体临床护理人员心肺复苏技能比赛,用大比武、大练兵,以赛促练,提升急救应急护理技能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此次比赛由内科主任蔡长明主持,有关科室负责人担任评委。参赛护理人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比赛过程规范有序地进行,各位参赛选手动作迅速,急救意识强,操作程序娴熟,充分体现了扎实的专业内涵和应急能力,展示了救死扶伤、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精神。

    “先生,你怎么了?”“患者无意识,拨打120快来抢救……”参赛护士一边“呼救”一边熟练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施行人工呼吸。

    “1001、1002、1003……”选手们现场模拟施救过程,启动急救反应程序、摆放体位、判断意识、胸外心脏按压……将在场的每个人一下子带入了抢救病人的紧张氛围中。

    评委们从动作规范、流程熟练、综合评价等方面,对每一位选手的操作进行专业、公平、公正评分,选手们认真听取了评委们的点评,并表示将针对问题积极改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院长费颐现场为各位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他指出这场比赛对于参赛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提高机会,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展示了技能、交流了经验。要对照标准找差距,立足本职补不足,补短板,强培训,提技能、强素质、重内涵,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及服务质量,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及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附属医院护理队伍的风采,以赛促学、以赛提技、以赛争优、以赛创绩的氛围已经形成,也是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附属医院开花结果见成效的重要体现,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供稿:刘加亮/编辑:黄平萍/审核:费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