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医学系开展临床医学专业公开课暨课程思政研讨会活动

    编辑日期:2023-05-19 编辑:秦宽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三教”改革、扎实开展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省级及以上临床医学高水平专业群及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医学系于2023年5月18日下午开展临床医学专业公开课暨课程思政研讨会活动。会议由医学系副主任胡慧萍主持。医学系主任潘淳及医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17AFE

    16C1A

    智慧教室里,任珺玮老师选取《诊断学》肺部检查项目任务作为公开课内容。课堂教学采取复习上节课重难点引入,教学环节设计合理,教学实施组织到位,理实一体化教学,以学生为主体,数字化赋能,充分体现了职业教育以能力为重、实践为要的类型特点。

    潘淳教授及时点评,对照教师能力比赛规范要求及岗课赛证融通等问题进行阐述,指出教师将不再仅仅是课堂45分钟的讲授者,还必须是典型岗位生产任务的分析者、教学过程的设计者、真实或仿真环境的创建者、数字教学资源的开发者、学习效果的评价者、学生职业生涯的引导者、职业理想的传播者。

    施姮老师就4月14-16日参加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的全国卫生健康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培训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共建工作会议精神分别从基本情况、会议内容、心得体会、自我改进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19F48

    潘淳在汇报结束后提出,专业是课程思政的主线,课程是课程思政的主题,课堂是课程思政的主要渠道。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各类课程教师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发挥协同效应。各类课程教师要充分挖掘课程中的育人元素;所有课程都应求真、触情、传递人格,不仅要帮助学生“专业成才”,更要促进其“精神成人”。

    (供稿:秦宽/编辑:秦宽/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