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医学系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三次全体教师及辅导员会议

    编辑日期:2022-10-20 编辑: 阅读次数:

    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为进一步统一在医学系全体教师及辅导员中开展的“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学习大讨论的思想认识;突出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2022年10月19日下午2点,医学系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第三次全体教师及辅导员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潘淳主持,副主任余晨辉、胡慧萍,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加。

    会上,潘淳教授作了《基于“双高”建设视域下临床医学高水平专业群构建与实践》的讲座,报告指出,高水平专业群的特征是对接产业吻合度高;资源整合共享度高;人才培养与岗位锲合度高。医学系近期及今后工作重点有: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教”改革,落实诊断与改进工作。二是要以系统性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标体系,做到关注过程、工作不等、问题不拖,确保“各就各位、高效运转”。三是要以接续性、绩效性目标为导向,强化“以上率下”的示范效应,提升“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想明白、坚决干”的工作氛围,加快临床医学高水平专业群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设和发展。

    余晨辉对系部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做出具体部署,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不疏忽大意,不掉以轻心,要用铁的手腕抓安全、用铁的制度促安全、用铁的纪律管安全,有效防范化解校园安全稳定的各类问题,切实保障学生的健康生命安全。各位教师及辅导员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见微知著”的洞见、“抓铁有痕”的力度、“久久为功”的韧劲,在守土知责、守土尽责中守土负责。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2022年是学院升格为高职高专10周年,也是医学系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扎实推进省级临床医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四业一体”,“1+1+1+1+N”五阶式乡村医生育训并举及中国特色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

    (投稿:秦宽/编辑:秦宽/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