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潘淳一行4人赴霍邱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医教协同教学交流暨叶集区访企拓岗工作

    编辑日期:2022-08-26 编辑: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医教协同双主体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广泛了解基层卫生健康岗位需求,8月24日,医学系主任潘淳等一行4人前往霍邱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前医教协同教学考察交流活动,受到霍邱县二院党委书记宋银修,院长冯宣付等人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习生活的全过程管理,提高医教协同创新能力,开展“三教”改革,课程双元教材建设,提高医院教科研能力等方面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愿望。潘淳指出,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要根据工作岗位典型任务需求,工学结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构建“三业”联通及“四链”衔接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医院教学独具的真实诊疗环境、数量众多的专业医生教学团队、丰富的课程资源等优势,积极开展模块任务项目化、情境化、床边等方式教学,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培养以“小病善治、大病善识、急病善转、慢病善管”为规格的基层高素质技能型卫生健康服务人才,实现产教融合机制化,人才培养精准化,社会服务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打造高职院校产教融合的新范式;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使命。

    潘淳一行在院长冯宣付等人的陪同下,对新增双主体办学班级的学生教室、教学组织活动安排、宿舍、食堂、室外活动场地等学习生活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均认为符合教学保障要求。

    下午,潘淳一行赴叶集区民营医院进行考察交流调研,访企拓岗,了解基层卫生健康企业岗位任务知识与技能要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赋能保障基层人民全生命周期健康全过程,助力健康中国及美好安徽建设。


    (供稿:张逸/编辑:胡慧萍/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