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齐携手 文明创建迎七一 ​附属医院走进南星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编辑日期:2022-06-27 编辑: 阅读次数:

    为响应省卫健委《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宣传附属医院,6月24日上午,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附属医院组织附院和实训中心党支部党员及内、外、妇、眼科等科医疗专家,冒雨深入马衙街道南星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听闻附院的专家来给大家看病,南星社区的大爷大妈们冒着大雨,早早来到社区的活动中心,整齐地排队等候。在南星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活动现场,专家尽职尽责,仔细聆听来诊居民的病情陈述、详细询问病史,用贴心又简单的话语为他们分析病情,并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科学指导,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并对老年人中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耐心进行用药和健康咨询。

    此次义诊配备家庭常备药品和部分常规诊疗设备,真正实现把医疗服务“搬到”社区群众家门口,义诊过程也宣传了附属医院的特色和优势。前来问诊的社区居民一个个满意离开,并不停地向专家道谢。此次义诊活动为群众健康检查9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诊疗服务80余人次,其中心电图16人次,眼底检查52人次。

    义诊活动结束后,党员医生们冒雨积极打扫社区道路及菜市场环境卫生,增强了党员服务意识,环保意识与责任感,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义诊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投身公益事业,增强了党员医生服务基层群众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同时,义诊活动是聚焦群众健康,服务百姓的体现,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促进医学领域人才成果社会共享,增强了居民的卫生保健意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极大地提升了附院周边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深受社区干部群众好评。

    (供稿:附属医院/编辑:黄平萍/审核:费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