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第八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Story-Man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编辑日期:2022-05-31 编辑:学生处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引领学生关注自我成长,塑造积极心理品质,2022年5月27日下午在学院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从‘心’出发‘疫’路成长”为主题的Story-Man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由学院学生处、思政部、团委联合主办,共有13位学生参加决赛。参赛同学的演讲内容贴合学生的日常生活,涉及到情绪调节、亲子关系、人际关系、生活作息、线上学习等疫情期间的大学生生活中的热点问题。

    主办方邀请了五位评委老师为参赛同学打分,最终余丽云同学获一等奖,褚芙蓉、王红慧等两位同学获二等奖,韩宇炫、胡可盈、洪顺晴等三位同学获三等奖,其他参赛同学获优秀奖。针对部分参赛选手较为紧张、不能完全脱稿、内容单一、重点模糊等问题,评委老师也做了专业现场指导,参赛选手获益颇多。

    本次比赛的举办旨在让学生在自由参与、敞开心扉、尽情表达的过程中传递疫情期间的心声,在分享中找到共鸣,在合作中获得支持。活动最后,评委老师为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供稿:学生处/编辑:马婷婷/审核:汪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