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2022年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编辑日期:2022-05-28 编辑:张贤 阅读次数:

    为加强全院师生安全教育,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应变能力,学院于2022年5月27日下午3时30分组织学院部分师生在教学楼1、2、3号楼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此次活动共有60个班级3000多人参加。

    在学院督导员范有华的指导下,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先进行安全避险位置躲避2分钟。随后,全体学生在辅导员引导下,有秩序地从各班教室内迅速撤离。整个疏散过程快、静有序,全体师生全部疏散至图书馆前莲花广场的安全区域,疏散演练全程用时仅4分35秒。

    本次活动是对学院《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落实了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学院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师生在实践中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保卫处/编辑:张贤/审核:方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