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防拐反拐”情景剧 |卫健学子助力池州市“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

    编辑日期:2022-05-31 编辑:学生处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由池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29日9:30在池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活动以“点亮六一,共护未来”为主题,学生处、学工支部第一时间响应主办方邀约,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第八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组织心理协会志愿者编排“防拐反拐”情景剧节目,积极助力该活动的开展。

    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守护明日花朵,人人有责。学工支部组织委员、心理学教师胡阳秀带领心理协会志愿者们一大早赶赴活动现场,在我院编排的“防拐反拐”情景剧节目中,突出演示以电子手表为代表的新型骗局,以情景模拟的方式警示中小学生提防陌生人、提高警惕性。情景剧以小朋友的视角,展现小朋友们应对相同情境的不同反应及结果,重点提示小朋友们要提升防拐反拐的意识,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肯定。

    通过积极引导组织学生参加志愿实践活动,对提升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与青春共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我们始终责任在肩。

    (供稿:学生处/编辑:马婷婷/审核:汪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