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主动请缨,践行使命与担当

    编辑日期:2022-04-08 编辑: 阅读次数:

    今年三月以来我国多省市爆发新冠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无症状感染者人数在增加,牵动着国人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8日,根据池州市防疫办的统一调度,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附属医院青年检验师汪奇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投入到池州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基地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期间,他参与完成了池州市全员新冠病毒核酸一轮检测工作,市区部分单位的核酸二轮检测工作,及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等。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核酸检测基地实行两班轮转,做到歇人不歇仪器。随着标本陆续送达,要经过标本的编号,信息录入,配制反应试剂,提取核酸,手工加样,上机扩增,最终审发报告,看似流水线的工作,但每个环节都要求检验人员精力高度集中。经历过如此高强度工作的汪奇,没有一丝怨言,他表示参与池州市本次大批量核酸检测工作,是一个难得的历练,既为池州市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又提升了检验工作实践能力。


    42在刚刚完成支援池州市核酸检测基地阶段性检测任务后,还未返回医院时又主动请缨参与池州市支援滁州城市的核酸检测小分队。




    当天下午,汪奇随队到达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医院检验中心负责人带领下,进入新冠PCR实验室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44日下午,滁州市委、市政府领导深入检测现场向援滁抗疫人员表示慰问。46日,随着滁城中心区域全员第四轮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通知的公布,汪奇的这趟支援滁州的工作经历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气不可泄劲不可松需要每一个人的力量只有上下齐心”,才能其利断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携手渡过难关我院青年检验师汪奇志愿支援抗疫正是践行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供稿:附属医院/编辑:黄平萍/审核:费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