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当担使命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日期:2021-11-15 编辑: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带动青年教工团支部活力提升,充分发挥青年教职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12日上午青年教职工团支部全体团员在210教室举行青年教职工团支部换届大会,经会议选举产生刘加亮等5位同志为新一届青年教职工团支部委员会委员。

    当天下午新当选的委员同志及部分青年教职工代表等一行9人在团委副书记夏俊慧的带领下到东至县张溪镇长畈村开展团建活动,夏俊慧等一行受到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长畈村第一书记朱银龙等人亲切接待。

    首先,大家抵达长畈村后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了村情村貌、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规划、以及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随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大家走访村内五保户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情况,并送上了一些慰问品。还为当地蜂农现场带货土蜂蜜,成效显著。最后,大家观看了木耳种植基地,在驻村第一书记的细致讲解中,大家感受到“小木耳、大产业” 等具体产业振兴项目的潜力与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教职工团支部的同志们认识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是一个大课题,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确保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也不掉队,需要我们青年力量接续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组织团学力量,在教育岗位上助力乡村振兴。

    (青年教师代表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深入座谈)

    (青年教职工为当地蜂农推销带货土蜂蜜)

    (青年教职工参观“小木耳,大产业”乡村产业振兴项目)

    (青年教职工慰问村内五保户老人)

    (图文:刘加亮/校对:圣豪/审核:夏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