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医教协同谋发展 工学结合铸特色

    编辑日期:2021-09-22 编辑: 阅读次数:

    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更多基层卫生健康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021年9月16日-9月18日,学院医学系、学生处负责同志一行4人前往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凤凰医院、长丰县人民医院、当涂县人民医院,就医教协同教学模式改革进行了交流,受到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凤凰医院书记刘春生、长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董功祥、当涂县人民医院院长尹琦等院领导班子的热情欢迎。

    医学系主任潘淳教授分别在上述三家医院作了《基于医教协同双主体乡村医生培养的实践与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简要回顾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阐明了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及专业群建设、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医教协同模式的实践与创新的理论及实践意义,最后就双方如何开展医教协同办学,实施“三教”改革,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规范教育教学要求、提升乡村医生人材培养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受到上述3家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的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推动了医教协同双主体办学医院教育教学、考核、评价理念更新、教学模式、方法创新;从而为医教协同双主体办学铸特色,出效果,出品牌,出口碑,出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潘淳教授在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凤凰人民医院进行学术报告

    潘淳教授在长丰县人民医院进行学术报告

    潘淳教授在当涂县人民医院进行学术报告

    会后,学生处汪志好处长一行4人实地考察了3家医院的教室、食堂、学生宿舍,走进课堂随堂听课;重点强调了安全工作的极度重要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向同学们表达了对中秋、国庆节日的问候,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学生处汪志好处长等与双主体班级同学亲切交谈

    (供稿:余晨辉/编辑:胡慧萍/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