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义诊送到家

    编辑日期:2021-09-17 编辑: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人民解放军安徽省军区保障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安徽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通知》(皖卫办医函〔2021〕362号)文件精神,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基层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9月15日附属医院会同学院相关党支部,组织党员专家及志愿者近20人,走进池州市贵池区清溪街道顺利村举办“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义诊活动开展前,我院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积极和顺利村党支部对接,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附院此次选派了10名内外妇儿五官科及影像等专家组成义诊团队。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

    医生们“望闻问切”,仔细为群众量血压、做检查、分析病情、开具处方,发放药品,并现场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告知群众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防患于未然。

    前来就诊的李奶奶长期患有高血压、高血糖,还经常腰腿疼,附属医院潘淳教授在仔细询问了李奶奶的病情后,认真进行检查,开出药方,并叮嘱老人按时服用。老人拿着免费药品激动地说:“党的政策太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希望附属医院和社区多举办类似的义诊活动。

    顺利村党支部书记对我院开展的义诊活动表示感谢,称赞本次义诊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升公众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推动老年人群体老有所依、老有所安,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供稿:汪奇/编辑:黄平萍/审核:费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