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医学系举办《基于立德树人、精医奉献的“三全育人”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试点》专题会议

    编辑日期:2021-09-09 编辑: 阅读次数:

    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强化实施保障,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98日下午,医学系主任潘淳教授在210教室举行了《基于立德树人、精医奉献的“三全育人”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试点》专题培训会议,医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潘淳指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牢牢把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将党建工作与学院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各类课程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努力实现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培养高度融合。

    潘淳强调,要结合医学系专业特点,以创建“立德树人、精医奉献”的党建品牌为统领,以党建带业务,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课堂教学、教学评价等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培养“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将思政工作贯通专业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打造家庭、学院、社会、企业“四位一体”育人模式;为健康中国、美好安徽、池州大健康城市培养健康全过程、生命全周期的守护者;要创新课程思政体制机制,构建人人参与、空间、时间全覆盖的“三全育人”格局,迎接安徽省教育工委“三全育人”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试点系部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考核。

    (供稿:秦宽/编辑:胡慧萍/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