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安徽省计划生育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赛圆满成功

    编辑日期:2008-10-23 编辑:佚名 阅读次数:

    为了强化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职业能力和素质,帮助大学生学习职业规划知识,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安徽省计划生育学校于2008年10月22日下午,举办了以“规划精彩人生,拓展职业空间”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赛)。预赛在该校图书馆一楼阶梯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实习就业办主办,团委学生会协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为校领导和相关科室领导。

    赛前,张又良副校长就如何选择职业进行了分析。他要求学生们先对职业和环境(行业、社会以及经济环境)进行分析,再确定自己的职业。制订目标和计划,应该做阶段性的评估。并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就业之前不同年龄段所需做的任务,如积累技能知识,在社团及休闲类的活动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倾向等。并就许多同学超现实的就业想法提出意见和建议——不要奢求一步到位,应选择迂回方式到达自己的目标。

    比赛由高职护05级的八位同学参加。选手们神采飞扬,激情澎湃,入情入理,真情流露,精彩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此次比赛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就业方面的深入思考,让同学们在将来的就业中能够走出误区,避免资源与时间的浪费。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本次预赛圆满结束。

    资讯录入:bgs 责任编辑:b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