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1级高专学生实习工作专题会议

    编辑日期:2023-04-03 编辑: 阅读次数:

    3月3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实习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1级学生实习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叙德出席会议,教务处、各系主要领导和实习工作分管领导、实习秘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叙德主持。

    会上,各系实习工作分管领导分别对系管专业的实习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教务处副处长饶文婷就2021级学生实习基本情况、实习政策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对实习前、实习中、实习后三个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加强实习各环节的学生指导和教育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程进(主持工作)指出实习是学院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系要强化实习过程管理工作,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要充分关注、了解每一名学生实习动态,及时做好学生思想、心理、后勤保障工作。在实习过程中要围绕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解决学生后顾之忧,增强学生满意度。

    王叙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严纪律,明规矩。充分理解教育部关于《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中划定的1个“严禁”、27个“不得”新规和省教育厅关于实习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完善各项实习手续,扎实做好2021级高专学生实习准备工作。二是要高重视,明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培养学生自觉意识、锤炼学生意志品质、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的实习目标。三是要强服务,明职责。时刻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实习指导和教育,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司其职,切实为学生实习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四是要抓落实,保安全。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今年实习工作顺利完成。

    (供稿:饶文婷/编辑:张余权/审核: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