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寒冬送温暖 书香满长畈

    编辑日期:2023-01-05 编辑: 阅读次数:

    岁末寒冬,在张溪镇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内心却无比温暖,收到了新书和学习用品的孩子们个个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这次我收到了新书包、跳绳还有全套《经典名著小书包》的书,这下我可以看很久了,还能和小伙伴们一起打球、玩游戏了!”

    据悉,为优化乡村儿童成长的社会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近日,长畈村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向定点帮扶村张溪镇长畈村开展“暖心关爱,点亮未来”定点捐赠活动。此次捐赠学习用品50套,总价值16500元,每套学习用品有安全防护书包、《经典名著小书包系列丛书》10册、《科学实验》图书、跳绳、板羽球和科学益智教具。本次捐赠活动将有效帮助长畈村孩子们疏导心理、开阔眼界、丰富思维、增强体质,为乡村孩子“寻梦、筑梦、暖梦、护梦、圆梦”搭建知识的桥梁,志智双扶,促进乡村儿童全面发展。

    “从12月中旬开始,我们陆续将学习用品发放给村里的小学生们,希望他们收到书本和教具后能够丰富自己的知识,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拓宽眼界、收获知识,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长畈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朱银龙说道。

    据悉,长畈村驻村工作队在村工作以来,满怀热忱、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先后安装77盏太阳能路灯方便群众夜晚出行、邀请安徽卫生健康学院医生开展义诊、帮助困难群众及时就医等,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供稿:驻村工作队/编辑:金杨/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