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编辑日期:2022-10-17 编辑: 阅读次数:

    图|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图源新华社

    图|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图源新华社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观看大会直播的过程中,全体师生精神饱满,为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而欢欣鼓舞,充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引发学院师生的热烈关注与学习热情。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兵:新时代呼唤伟大变革,新征程砥砺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尤其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们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职业教育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更为学院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学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工作,把学校发展同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凝聚广大师生的智慧与力量,积极探索全生命周期教育创新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着力培养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选派东至县张溪镇长畈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朱银龙: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后,长畈村党员群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奔跑力量”,带领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扛牢乡村振兴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推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把握乡村发展规律,用好群众语言宣讲党的政策。继续扎根山村,以实在实干实绩为导向,和群众一起想、一起干,逐梦田野,用热血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走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乡村振兴之路,把长畈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医疗卫生技术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桂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创新理论思想内涵贯彻到实际行动当中,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作出贡献。

    思政部副主任张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积极投身“大思政”育人格局的建设,汇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合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的全过程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学生心里,引导青年在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中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检验2204班学生黎萱: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肩负起历史性的使命,抱有远大崇高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我们正踏上更广阔的征程,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办公室/编辑:程珵/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