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编辑日期:2022-08-26 编辑: 阅读次数:

    8月26日上午,学院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胜利召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张兵、张红、江锡富、王叙德、沈永康,督导员范有华在主席台就座。张红、江锡富、沈永康分别主持有关阶段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65人,因事、因病请假代表9人,实到会代表56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大会正式开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兵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和有关部门的积极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兵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之年。学院上下要全面把握发展重点,凝聚改革奋进思想共识。要根据新时代发展要求和现阶段发展实际,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着力加强办学核心内容建设,提升优势特色专业服务能力,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方式,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实现从“层次提升”到“质量提升”、从“规模扩大”到“内涵优化”的新跨越。

    张兵强调,新一届工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持续深化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改革,保证教职工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要常态化深入基层,及时了解教职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要加强工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各级组织要关心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提供政策支持和资源支持,共同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有活力、更有影响力。全体代表和教职员工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围绕学院攻坚突破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用攀登的执着追逐梦想,用实干的行动成就梦想

    沈永康代表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有担当建功立业展活力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建议。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工会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竭诚服务全院教职工,在思想引领、民主管理、服务民生、文化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过去的五年,是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群团改革决策部署,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深化工会改革的五年;是我们围绕学院“十三五”“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的五年;是我们坚持以教职工为本,切实履行工会主业主责,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获得感的五年;是我们立足巩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切实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夯实基层基础的五年。成绩的取得,是在学院党委、上级工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工会干部和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学院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

    报告强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紧密围绕学院“一体两翼”、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对党的认同;要不断健全完善教职代会制度,进一步推进学院民主管理;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促进教职工身心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激发生机活力创新工会工作。报告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动员全院教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坚持面向地方、面向基层、面向行业,为开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大会选举了王锦、方凯、杨芳、吴义军、沈永康、张浩然、饶文婷、章新可、雷志全等9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大会还表决通过工会工作报告和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名单。

    (供稿:办公室/编辑:程珵/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