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正式揭牌

    编辑日期:2022-08-23 编辑: 阅读次数:

    8月23日上午,我院与贵池区人民政府共建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池州市副市长曹霞,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洁芳;贵池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钱松,区委常委、副区长汪赛荣;院长张兵,副院长张红、王叙德,池州市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仲琪出席签约仪式。池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保权主持签约仪式。

    陈仲琪介绍了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历史沿革、医资力量、专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医院与省内高校合作开办临床医学教改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实现了教学相长、同步提高。与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合作,必将助推医院的发展,为晋级三甲医院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医院在做好临床治疗工作的同时,将积极承担教学任务,紧密结合临床抓教学,抓好教学助临床。希望医院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为池州市卫生事业发展、守护人民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张兵指出,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揭牌,是学院和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是学院落实医学教育改革任务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医教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壮大的有效途径,对学院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创建本科职业大学至关重要。

    张兵强调,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是池州市历史最悠久的医院之一,近年来医院软硬件环境全面改善,正朝着创建三甲医院目标奋力迈进。学院与池州市二院地相近、人相亲,有着良好而久远的人员交流、资源共享深厚基础。今天隆重举行签约揭牌仪式,标志着校地合作迈出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也意味着一种庄严责任和郑重约定。学院将积极发挥省属行业高校作用,支持第一附属医院早日创成三甲医院。期望以此次揭牌为契机,与第一附属医院加强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相信在池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够在美丽池州、魅力贵池培育成长出现代化本科安徽卫生健康大学和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为健康中国、健康安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汪赛荣、王叙德分别代表贵池区人民政府和学院签署共建协议,曹霞、张兵、钱松、陈仲琪共同为附属医院揭牌。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由我院与贵池区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双方将以现有的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基础,在保持第一附属医院的独立法人性质不变、资产性质及归属不变等前提下,探索附属医院管理新模式,不断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

    (供稿:办公室/编辑:胡久丹/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