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谢瑞瑾在离任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时的讲话

    编辑日期:2022-05-10 编辑: 阅读次数:

    刚才宣布了省委的任免通知,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衷心感谢!3年前,我带着组织的嘱托,事业的需要和职工的期盼,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在省卫生健康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改革创新,取得显著成效。

    3年来,办学条件有所改善,2021年与2018年相比,在校生人数由4051人增加到10966人,开设专业由14个增加到22个,教职工人数和中级以上职称人数明显增加,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学院年业务收入和建设经费有较大幅度增长。新落成体育看台、塑胶跑道、新装修的1-3号公寓,4号教学综合楼、6号学生公寓投入使用。

    办学环境和获得感有所提升,环境提升工程彻底改变原来破旧形象,校内环路连通,食堂改造成为师生最为满意工程,热水、开水进学生公寓极大提高学生获得感,职工年均收入逐年增加,人工湖、连心桥、银杏林、樱花大道已经成为环境育人的实践基地。

    3年来,学院影响力显著提升。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和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现场复核,与安徽医科大学联合举办专升本培养,提升办学层次,正在努力向职业本科迈进。

    3年来,办学定位更加准确,坚持面向地方、面向基层、面向行业的办学定位,主动与各市县卫生健康委对接,开展乡村医生定向培训,安徽省乡村医生培训中心设在学院,为弥补基层卫生健康人才短板,为健康安徽建设可以做出更大贡献。收回了附属医院托管经营,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回望3年多的工作,我总是时刻提醒自己,要多听大家意见,多与大家交流沟通,多了解实际情况,尽可能做到民主科学决策,我始终坚持看人优点、用人所长、与人为善,发挥每一位同志的聪明才智,我始终坚持利益共同体的理念,努力打造爱与温暖、诚信友善、向上向善的校风。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我没有辜负组织的要求,没有辜负事业的发展,没有辜负师生的期待,我真是尽力了。

    在省委组织部找我谈话后,我的心情一直无法平静,卫生健康学院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位师生员工,以及和大家一起奋斗的情形,一幕一幕地浮现在我的眼前,这种忘不了和舍不得的情感一直伴随着,依依不舍,难以忘怀。我要感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大家精诚合作,彼此信任,携手奋斗,一起经历过各种困难和挑战,也共同分享推进事业发展进步的成功与喜悦。我为能够在这样充满战斗力而又和谐包容的集体与大家共事感到荣幸。我还要感谢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孜孜不倦、勤学上进的同学们;感谢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的全体干部职工们;感谢始终关心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大家给予学院和我的厚爱、支持和理解,我将永远铭记在心。在即将离开学院时还特别想表达的是,由于个人能力、方法等原因,还有一些工作没有完成或完成的效果不好,经常深感遗憾、内疚与不安。

    卫生健康学院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再次真诚地祝福学院,祝福她在创新和超越中砥砺奋进、阔步前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重要论述,为卫生职业教育发展,为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我也会始终为曾在卫生健康学院工作过而自豪,最后祝愿学院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