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全会

    编辑日期:2022-05-06 编辑: 阅读次数:

    5月4日下午,学院纪委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全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江锡富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省卫生健康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节选)、《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学院纪委2022年工作要点》,集体讨论了《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任务安排》,与会人员结合上级会议精神和当前学校实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江锡富强调,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会议精神上来,并一以贯之加以落实,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学院奉献、为师生服务。二要坚守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期纪检监察的职责定位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所担负的使命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监督作为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根本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一改二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紧紧围绕学院事业发展规划,针对存在“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的问题,力求标本兼治,推动学院工作作风持续改进,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四要坚持稳定当前,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驻委纪检监察组督察要求,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加强检查监督,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和师生健康安全。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

    (供稿:监察审计处/编辑:张逸/审核:冯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