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山村路灯暖民心,振兴路上有光明--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帮扶张溪镇长畈村开展亮灯工程侧记

    编辑日期:2021-12-14 编辑: 阅读次数:

    11月下旬以来,东至县张溪镇长畈村的村民特别开心。大家都高兴地说“长畈村山高路险、林密沟深,野兽毒蛇经常出没,天不大亮不敢出门,太阳没落山就得回家,晚上更不敢出门。现在好了,驻村工作队为村里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终于实现了我们多年来的愿望。晚上再也不用黑灯瞎火走路了。现在忙得再晚,也可以慢悠悠回家,晚上还可以在村里串门聊天了。孩子们腊月回家,可以过个明亮的新年啦 ”。村医洪启发说到“以前经常有村民晚上身体不舒服电话联系出诊,我一个人骑车走山路还经常摔倒,现在有了太阳能路灯,我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出行骑车安全了”。

    长畈村位于张溪镇东部,距离镇政府约20公里,北与贵池区唐田镇接壤,南与石台县小河镇毗邻,为张溪镇最偏远行政村。下辖6个村民组,基础设施较为薄弱,长期为集体经济收入空壳村。2021年6月初,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选派两名干部驻村帮扶,驻村工作队在调研走访中,村民诉求最多的就是希望能和周边村一样能安装上路灯。因为山区早晨亮的迟,下午太阳落山早,夜里漆黑一片,村民出行很不不便,能安装上路灯就成了村民最为迫切心愿。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首要抓手,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村民生活品质,使夜晚的道路和村庄亮起来,把村民的幸福感提升起来。驻村工作队在前期走村入户调研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长畈村实际情况,决定实施长畈村道路亮化工程。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朱银龙多次汇报,选派单位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投入72000元的资金专项支持长畈村太阳能路灯采购安装项目。

    项目实施以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村民代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专人负责,多次实地查看,征求村民组长和群众意见,结合全村道路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确定路灯安装位置。对公开招标、现场安装调试等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工程在满足技术规范要求下如期完成。项目在11月初顺利开展,截至目前,77盏太阳能路灯已基本安装到位。随着盏盏路灯的亮起,村民出行越来越安全,乡村气息也更加浓厚,也必将“点”亮长畈村发展前景,燃起了乡亲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蓬勃信心,助力偏远山区乡村振兴,建设产业旺、村民富、生态美的大美长畈。

    (供稿:驻村工作队/编辑:程珵/审核:朱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