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学院党委专题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报告

    编辑日期:2021-08-30 编辑: 阅读次数:

    8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谢瑞瑾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听取张溪镇长畈村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汇报。院领导张兵、张红、江锡富,督导员范有华,党委委员王叙德,党委委员、驻张溪镇长畈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朱银龙,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工作队在明确职责、调研走访、谋划项目、加强党支部建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工作中存遇到的难点问题。

    谢瑞瑾指出,驻村工作队自进驻张溪镇长畈村以来,立即展开工作,迅速适应角色,熟悉了基本情况,提出了工作思路,融洽了党群关系,为乡村振兴迈好了关键“第一步”。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驻村队员,当好坚强后盾。

    谢瑞瑾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一要注意安全,提高防范意识。驻村工作队要树立“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意识,切实做好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在保证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更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二要加强交流,凝聚发展合力。驻村工作队要积极主动地与镇、县、市等相关部门沟通和联系,充分整合各项资源,争取更大的支持和保障。同时,要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真正的融入群众的生活,走进群众的心里,充分展示学院的良好形象。三要勇担使命,压实工作责任。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和业务优势,立足长畈村实际,聚焦重点工作,谋划清晰思路,确保驻村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供稿:办公室/编辑:金杨/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