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顺利接受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增补建设单位专家组现场审核工作

    编辑日期:2021-07-22 编辑: 阅读次数:

    受省教育厅委托,根据《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培育院校复核验收和增补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7月21日,省教育厅现场审核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审核。专家组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孙敬华任组长,成员有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盛鹏、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校长刘瑾、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崔景茂、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余桂东、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金敦水。

    上午,我院召开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增补建设单位现场审核汇报会。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科教处处长周涛等在会前与专家组进行了亲切会谈。专家组全体成员,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二级调研员储新生,学院领导谢瑞瑾、张兵、张红、江锡富,督导员范有华,党委委员王叙德,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瑞瑾主持。

    储新生在致欢迎辞中指出,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是省卫生健康委解决医学人才短板问题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服务健康安徽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学院耕耘杏坛九十余载,桃李满天下,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学院借此机会真正展示出办学成果,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争取早日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

    孙敬华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背景,本次现场审核工作的重点、方法和要求。他指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是安徽高等职业教育的第一梯队,是引领安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第一方阵。专家组将本着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学院申报材料和建设方案作出客观判断。

    谢瑞瑾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我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定位明确、办学特色鲜明,培养了一大批人民健康卫士。我院将乘着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东风,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凸显特色,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提升内涵和核心竞争力,为健康安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院长张兵代表学院作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驻校检查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随机访谈、存疑问询和学院答辩等方式,对我院提交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客观性、准确性,对建设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进行了审核。

    下午,专家组在我院召开现场审核工作反馈会。专家组认为,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自办学以来,成果丰硕,特别是启动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创建以来,办学定位更加准确,办学思路更加清晰,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行业需求更加匹配,办学资源整合初显成效,服务社会意识逐步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主要成效表现在:主管部门及学院对高水平大学创建高度重视,学院办学定位准确,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较为合理,改革建设成果较为丰富,高职扩招任务完成和教学保障情况较好。专家组建议,学院要进一步完善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进一步加大高水平大学创建力度,进一步争取主管部门和行业企业支持,争取早日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

    院长张兵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精准到位,符合实际,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我们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下一步,我院将对照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认真对待反馈问题,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

    专家组全体成员,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二级调研员储新生,学院领导谢瑞瑾、张兵、张红、江锡富,督导员范有华,党委委员王叙德,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专家反馈会。

    (供稿:办公室/编辑:胡久丹/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