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动员部署创建本科职业大学

    编辑日期:2021-07-10 编辑: 阅读次数:

    7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春季学期工作,部署暑期和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动员部署创建本科职业大学。党委书记谢瑞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人人有责,为创建卫生健康本科职业大学努力奋斗。院长张兵主持会议。副院长张红,纪委书记江锡富,党委委员沈永康、王叙德,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谢瑞瑾指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来我院调研时,对创建本科职业大学提出要求,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一系列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重大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医学教育产生深远影响,创建本科职业大学是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选择,是满足卫生健康人才需求、建设健康中国和健康安徽的现实需要。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基础比较薄弱,创建本科职业大学是提升办学层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学院凝聚共识、共同奋斗的重大工程。

    谢瑞瑾指出,要清醒认识创建卫生健康本科职业大学的机遇与挑战。经济社会对卫生健康人才趋高性为卫生健康本科职业大学提供了需求,学院近年来形成了较为清晰的办学目标和定位,招生人数逐年上升,专业建设不断加强,基本建设稳步推进,尤其是今年与安徽医科大学联合开展专升本为创建本科职业大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院要乘着东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谢瑞瑾要求,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一要立足岗位,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意识,做到人人有责。全体教职工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切实担负起自身责任。二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坚持全院发展一盘棋。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充分利用并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汇聚形成推进本科职业大学的磅礴力量。三要开拓思想,破解制约发展难题。要梳理分析创建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破解创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争取政策,寻求多方支持。加强与省卫生健康委、池州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的联系沟通,推动委市共建战略取得进展,加大肥东协同中心建设,发挥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作用,积极承担政府职能、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社会培训与学历教育“双轮驱动”作用。五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对于在创建工作中,推诿扯皮,消极怠工,要坚决予以处理。

    谢瑞瑾强调,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全院上下要增强创建本科职业大学意识,加强内涵建设,树立良好的学风、教风、校风,争取早日创建成本科职业大学,为健康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红总结春季学期工作。她指出,上半年我院教育教学稳步推进,学生管理规范有序,内涵建设更加丰富,办学能力明显提升,基础设施和办学资源稳步扩大,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多彩,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党的建设扎实有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院总体平稳。要重点围绕创建本科职业大学,抓紧利用暑期补缺补差。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坚定事业心、进取心、责任心,为创建本科职业大学不懈奋斗。

    张兵在主持会议时就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招生就业、校园安全、重大工程项目推进等工作作出强调和部署。

    (供稿:办公室/编辑:胡久丹/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