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承办池州市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编辑日期:2021-07-08 编辑: 阅读次数:

    7月6日-7日,池州市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区3县共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池州市民政局、人社局、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妇女联合会主办,池州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协办,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承办。竞赛以个人赛方式进行,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参赛选手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操作技能题目均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参赛选手分析给定的老年人照护案例,根据理论知识及日常护理经验分别完成生活照料、基础照护、康复护理3个模块3项规定操作。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信心十足、沉着冷静,他们操作认真严谨、动作协调规范,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裁判员本着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的实际操作进行综合评分。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东至县、青阳县、贵池区斩获“优秀组织奖”。根据比赛表彰奖励规定,竞赛一等奖选手经市人社局核准后,授予“池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并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同时还可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池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三名且年龄在28岁以下的,向共青团市委申报“池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获得一、二、三等奖所有选手向市妇联申报授予“池州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本次竞赛前五名的选手经组委会推荐代表我市参加2021年度省级养老服务行业职业技能选拔赛。

    此次比赛含金量高、规模大、引领带动作用强,也是学院首次承办此类大赛。学院对大赛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健康服务系负责人为成员的大赛组委会,要求全院各部门联动,提高认识,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并与民政局、人社局等单位多次对接,确保大赛顺利进行。督导员范有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欢迎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及单位颁奖。比赛过程中,学院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了各项任务,保障了大赛有序安全、公平公正、优质高效进行,办出了一届精彩、安全、专业、廉洁的大赛,市民政局对学院的承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赛促进了池州市养老护理员技能的提升和创新,推动了学院教育和培训体系的变革以及人才培养方向的转变。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高职院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为提升全市养老服务水平队伍建设,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培育“康养旅游”品牌贡献力量。

    (供稿:健康服务系/编辑:王荪/审核:方龙山、陈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