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来我院调研

    编辑日期:2021-06-27 编辑: 阅读次数:

    6月25日中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在委科技教育处处长周涛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刘同柱一行详细了解了我院校园总体规划,查看了教学综合楼,走进4号学生公寓男生宿舍,现场询问食堂的供应和价格情况,对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及困难学生资助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实地查看了体育看台等设施使用情况,对我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刘同柱指出,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培养了大量人才。学院近年来在领导班子建设、教学管理、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整体发展态势好,校容校貌变化大,师生精神面貌佳,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省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同柱强调,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良好的政治生态、政治环境,正确的办学方向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继续加大在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不断巩固并提升各项工作成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全力以赴提升办学条件和办学层次。纵向比学院进步不小,但要清醒认识到与兄弟院校的差距、与本科院校办学条件的差距,抓住当前政策和对医学人才高需求的机遇,不断加强教学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把优秀人才送出去培养锻炼,把高层次人才引进来带动发展。要围绕创建本科职业大学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对标对表补缺补差。三要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要始终把教学质量摆在第一位,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紧跟发展新形势,适应社会新需求,调整专业结构,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教学大纲和计划,提升教学水平,确保学生招得进来、培养得好。四要围绕“健康安徽”建设,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基层卫生人才。要加强与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和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的联系,制定乡村医生培训规划,用好安徽省乡村医生培训中心这块“金字招牌”。要围绕基层卫生人才建设、人才老龄化等,加强临床医学、康复治疗技术等专业建设,为基层和社会培养更多专业型、技能型人才。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瑞瑾就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做了汇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张红、江锡富、沈永康、王叙德,督导员范有华,副处级干部和教学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办公室/编辑:胡久丹/审核:毛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