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日期:2021-05-21 编辑: 阅读次数:

    根据池州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5月11日至14日,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稳步有序开启校内新冠疫苗第一针剂的接种工作。疫苗接种工作在学院附属医医院接种点展开,接种对象为年满18周岁至59周岁的学院在校师生。符合接种条件的在校师生共3000余人顺利完成了第一针的接种。

    师生接种疫苗是校园防疫屏障的重要环节之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制定了详尽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接种前做好师生意愿摸底工作,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师生“应种尽种”,不断提高师生对疫苗接种的思想认识。接种当天,学院领导到接种点现场检查指导,详细了解接种流程、应急处置安排等,并带头参加接种。

    我院附属医院在接种前科学谋划,将医院接种地点合理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异常反应观察区五个区域,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每日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此外,接种现场还在每个区域安排了志愿者,以服务、指引学生和教职工有序接种。为保障接种工作安全,附属医院制定预防接种应急预案,并采购一批接种专用设备,以便第一时间诊断、处理接种后的各种身体不适和过敏症状,配合急救转运工作。

    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参加疫苗接种的师生按照已通知的分段时间有序而来。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热情引导下,整齐成对,依次进入信息登记室、接种室。最后,来到留观室进行30分钟的接种后观察。面对接种师生的疑惑,医务人员们悉心聆听、认真解答,并叮嘱接种的师生近期不要饮酒,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据悉,此次疫苗接种每人共2剂次,两剂间隔时间为3—4周。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国家疫情加重,病毒变异,防控不能放松。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之一。我院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广大师生撑起了防护网,保障了师生的身体健康。

    (供稿:汪奇/编辑:黄平萍/审核:费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