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编辑日期:2021-05-14 编辑: 阅读次数:

    5月13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谢瑞瑾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张兵、张红、江锡富,党委委员朱银龙、王叙德、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了医学系党总支、办公室党支部、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书面听取了护理系党总支等13个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各分管院领导对联系分管支部分别做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党委书记谢瑞瑾对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履职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逐一列举了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对大家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支部书记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要求和努力方向。

    谢瑞瑾表示,本次述职评议大会达到了集中展示交流成果和集体检阅会诊问题的目的。他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本次述职会议很好地对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映了工作成效,查摆了突出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体现了责任担当。

    谢瑞瑾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学院党建质量提升的深化之年。各基层党组织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示范作用,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制度,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增强凝聚力、加强团结协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生态;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三要坚持党建先行,不断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把党的建设要求贯穿到学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党建先行,助推中心工作,始终把党建工作同日常工作和学院的中心大局工作结合起来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动,达到融合发展、互促双赢、共同发展的效果;打造党建品牌,发挥引领作用,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形成的成熟做法进行经验交流。

    谢瑞瑾希望大家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牢牢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深化学校党建内涵、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查找分析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卫健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推进三全育人、党建创建、党史学习、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学院党建质量和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上下功夫,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参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各位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供稿:组织人事处/编辑:傅亮/审核:朱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