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编辑日期:2021-01-23 编辑: 阅读次数:

    1月21日,我院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院党委书记谢瑞瑾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张兵主持会议,督导员范有华、纪委书记江锡富,党委委员朱银龙、王叙德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瑞瑾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精神。在认真听取各部门主要负责人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思路和有关建议后,谢瑞瑾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要深入研究《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二要对标对表“双高计划”、人才培养评估整改、提质培优行动各项任务,找准短板,精准发力。三要立足“面向行业、面向基层、面向地方”办学定位,聚焦卫生健康问题短板,服务“健康安徽”建设。四要以人才培养、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五要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法。各部门不仅要当“出卷人”更要当“答卷人”,以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积极寻求问题解决路径,狠抓工作落实。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坚守工作底线,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对事业、对干部负责的态度推进学院发展。

    谢瑞瑾强调,当前学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保持当前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接好“接力棒”,干出好成绩。

    张兵指出,一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但也存在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在人才队伍建设、内涵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基础设施建设、思想意识等方面,还存在有待改进的地方。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按照年终总结大会上确定的工作目标争取在2021年取得更大发展。

    张兵强调,各部门要紧盯大事要事,打好改革发展攻坚战。一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存在问题,积极研究谋划解决问题和实现目标的有效路径。二要加强各项改革。要优化调整机构设置和职能划分,加强院系二级管理,落实评估整改工作,积极开展提质培优行动;要加快绩效改革,推进绩效管理,提升改革活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学院、系部两个层级的工作积极性。三要充分发挥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线上和线下教学等“双轮驱动”作用,提升办学内涵与外延、招生规模与质量,强化教育教学主体地位,推动各专业多元发展。

    张兵还就招生宣传、机构和人员调整、重点工程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思路分别发言。

    (供稿:办公室 胡久丹/编辑:盛男/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