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在2020年长三角养老服务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编辑日期:2020-12-22 编辑: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9日至20日,健康服务系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李申奥、张勤勤、刘家荣三位同学在2020年长三角养老服务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中荣获三等奖两名,优胜奖一名。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带头人陈玉飞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护理专业胡雪芬老师协助指导并担任本次大赛裁判(评委)。

    2020年长三角养老服务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是由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高校养老类专业建设服务平台、上海高职高专医药健康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共享平台共同主办,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联合承办的一场养老服务学生技能大赛。来自长三角地区19家院校的5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以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为引领,吸纳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的相关技术标准,突出世界技能大赛的核心知识点、考核点和组织形式,设定医院、长期照护中心、日间照护中心以及家庭四个竞赛模块。对参赛选手知识、技能、责任、体力、精力、耐力、沟通等进行综合考核,在贴近真实照护环境下,充分考核参赛选手利用有限的时间,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整体照护能力,在各种工作环境及面对不同的服务对象时为服务对象提供健康管理、健康照护和康复的支持能力。

    本次大赛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对接国际、行业标准,将国内外先进的、专业的养老护理理念和技术推广到养老服务行业,加速了长三角地区养老服务教育联动及人才培养一体化,促进养老类专业的教学内容与教育方法改革,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导向。以竞赛的形式展示了学生专业风采,检验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关键技能和职业素养。为学生树立养老服务观念、提高照护技能水平、加强职业素养指明了方向,促进了我院养老服务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供稿:健康服务系/编辑:孙礼氓/审核:方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