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

    宣布省委、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有关任命决定

    编辑日期:2020-05-21 编辑: 阅读次数:

    5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提名张兵同志为学院院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任命张兵同志为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决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礼军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决定。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副处长王大义参加会议。院领导谢瑞瑾、张兵分别表态发言。

    单向前指出,这次关于张兵同志的任命决定,是省委、委党组根据工作需要和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委党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希望全院教职工坚决拥护、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新的领导班子工作。

    单向前介绍了张兵同志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张兵同志政治素质好,党性原则强,具有较强的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思路清晰,考虑问题周全,推动工作力度大。

    单向前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融入政治理论教学、思想教育、立德树人全过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把管党治党新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单向前要求,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全面加强班子建设。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树立规矩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要带头维护好班子的团结稳定,其他班子成员要增强全局观念和团队意识,共同做好各项工作。班子要坚持讲团结、讲大局、重配合,坚持树正气、树新风、树形象,发挥“头雁作用”,共谋发展大计。

    单向前指出,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快学院建设。要树立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理念,明确“以服务卫生健康为核心,以服务基层为重点,致力于培养品质优良、基础扎实、能力突出、服务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办学定位,形成更加符合实际的发展思路、关键举措和主要任务。要积极融入“健康安徽”建设,形成科学高效的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要找准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按照“强化内涵、凝练特色、打造品牌、提升水平、创新发展”的思路,争取早日建成高水平技能型高职院校。

    单向前要求,要强化队伍建设,重点加强基层人才培养。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科学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紧紧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和基层卫生健康实用型人才培养,抓好学院专业技术和管理两方面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多渠道提升教职工的素质和能力。要进一步树立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和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导向,加大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力度,夯实完善基层。要综合平衡人才引进培养与学院总体发展规划协调一致,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专业人才队伍。

    单向前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在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省内有特色、业内有影响、国际有合作”的高水平技能型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谢瑞瑾表示,学院坚决拥护省委和委党组的决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委党组的决定上来;要增强纪律意识,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学院发展质量;要增强团结意识,以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创新、赢得支持,齐心协力推动学院新的发展、新的跨越。

    张兵表示,将在省委和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和学院领导班子、全校师生一起,共同把学院建设发展好。今后工作中,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坚持学习,加快补足知识和技能短板,迅速适应角色转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熟悉学院情况,分析研判发展形势,找准发展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对标一流、奋发有为,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供稿:办公室/编辑:盛男/审核:刘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