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顺利承办安徽省高等卫生职业教育临床医学专业双元教材研讨会

    编辑日期:2023-11-08 编辑: 阅读次数:

    2023年11月5日,安徽省高等卫生职业教育临床医学专业双元教材研讨会在安徽省池州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华东分社和人卫(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安徽云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承办。会议旨在研讨高职高专院校临床医学专业双元教材建设方案及标准,推进地方性高水平技能型大学以及高水平临床医学专业群的建设,深化“三教”改革,全面提升卫生健康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安徽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及乡村医生能力建设提供支持。

    会议共吸引了安徽省内参与乡村医生定向培养的8所高职高专医学类院校及4家医院的代表,与会人数超过60人。人民卫生出版社华东分社副总经理夏小亮(主持)、副总编辑吴磊(主持)、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院长张兵等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医学系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张兵代表学院感谢与会人员的到来,并希望通过共商共建的方式,实现共享共赢,取得明显的效果和成果,打造安徽乡村医生培养培训的特色与品牌。人民卫生出版社华东分社副总经理夏小亮对临床医学专业双元教材建设工作的提出要求。潘淳教授作了名为“临床医学专业双元教材编写初步设想”的主题报告,提出了“模块化、项目化、任务化”专业群课程双元教材的建设思路、总体框架和样章体例。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开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临床医学专业双元教材的模块化、项目化、任务化编写是“三教”改革的新要求,也是课程建设和职业教育的新探索,意义重大。与会专家学者对此表示肯定,并对会议取得的成果和临床医学专业双元教材的创新行动充满期待。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安徽乡村医生的培养和培训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未来,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积极探索乡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提升卫生健康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张时争/编辑:秦宽/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