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组织思政部教师参加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线上开班仪式

    编辑日期:2023-04-28 编辑: 阅读次数:

    2023年4月27日上午,学院组织思政部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线上开班仪式。学院设立网络直播分会场,学院党委委员、学院纪委书记、思政部分管领导江锡富书记,思政部副主任张媛及思政课专职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班采取现场培训与视频同步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课程为2023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共计4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点讲解新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要点。

    开班式后,江锡富书记指出思政课教师务必积极主动参加所有课程的培训,把握机遇,认真学习2023年版教材的章节体系架构,为合理使用新版教材做好准备,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三进”工作。要始终在政治上坚定坚决,更加自觉地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两个确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毫不动摇维护核心权威,坚定不移紧跟核心奋斗,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重要学习材料,更进一步地融入到课堂和教材中。

    江锡富书记最后强调,要在“四度”中凸显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有政治高度,大学思政课的使命是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与人生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二是要有全球广度,要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宏阔视野中办好思政课,特别是在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和斗争日益复杂的背景下,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有历史深度,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史中,始终重视思政课建设,其中的宝贵经验值得认真吸取。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兴衰成败,也为我们办好思政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教训;四是要有民族气度,办好思政课关系到中华民族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关系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系到中华民族为全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思政部将组织教师持续开展新版教材研讨、交流活动,夯实基础,积极推进思政课新版教材进课堂,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供稿:思政部/编辑:杨锐、江鼎/审核:冯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