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医学系举办2021级实习动员就业暨安全教育大会

    编辑日期:2023-05-06 编辑:任珺玮 阅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省级及以上临床医学高水平专业群及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打造“立德树人,精医奉献”党建品牌,构建“三全育人”院系,扎实推进专业顶岗实习、就业、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2023年4月26日,医学系2021级实习动员就业暨安全教育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医学系副主任余晨辉主持,医学系主任潘淳、副主任胡慧萍、实习就业秘书任珺玮、21级辅导员以及在校21级全体学生现场参加了会议;双主体班级学生通过抖音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会议。

    任珺玮主要针对实习期间相关实习材料的填写,实习点安排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及周密部署。

    余晨辉希望全体同学要尽快适应实习医院或企业环境,做到眼勤、手勤、嘴勤;并注意租房、水电、交友、网络等安全;注重人际沟通能力的培养;实习期间要尽早规划好自己未来的就业目标,同时提前做好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备考准备。

    胡慧萍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实习单位管理;要积极、热情、肯干,主动承担、努力完成带教老师交办的各项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要注意医疗安全和人身安全。

    潘淳指出,专业顶岗实习是对专业前两年所学知识及技能的进行检验和巩固内化的过程,是积累未来工作经验、更是完成专业学习必不可少的环节。强调专业顶岗实习安全第一,安全工作是生命线、红线、高压线,医学系2021级实习班级辅导员老师动员实习大会后,应立即召开以安全为主题的班会,细化各种安全保障措施和要求,确保安全工作落地见效;同学们应尽早科学规划自己职业生涯,要立足基层岗位,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希望同学们心有所向、行有所望、志有所成。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既是医学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也是抓好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环节,更是做细求职阶段的就业指导,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进而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的重要载体。医学系将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类专业就业优势,统筹谋划,促进就业创业和职业指导与人才培养的融通,深化就业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教学的融合;实现 “四业”一体 “四链”联动。

    (供稿:任珺玮/编辑:秦宽/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