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潘淳一行开展安徽省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项目暨专业社会需求调研访谈活动

    编辑日期:2023-04-22 编辑:方有智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持续构建与创新安徽乡村医生培养培训工作新模式,安徽省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负责并承接了安徽省乡村医生委托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评估工作。2023年4月10-12日、17-18日,项目实地走访组组长、学院医学系主任潘淳教授一行4人分别前往东至县卫健委、郎溪县卫健委、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利辛县卫健委、亳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项目访谈工作,受到了各地卫健委及高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实地走访组成员由临床医学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组成。

    3AEC0

    38877

    参与安徽省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项目的上述卫健委及高校严格按照《安徽省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现场评估工作实施方案》中的要求,精心组织相关人员参与访谈。会上各地卫健委及高校相关负责人依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安徽省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工作评估的通知》文件中访谈提纲分别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潘淳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项目的政策背景及要求、项目由来、实施落地、期中及后期评估等全过程及重要意义,并结合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已开展的“四业”一体、“1+1+1+1+N”五阶式乡村医生育训并举的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创新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为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培养“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能发展”的乡村医生;推进医疗、医保、医药、医教改革协同联动,促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及分诊诊疗;并于2025年底实现全省每个乡村卫生室一名大学生乡村医生的目标,就必须面向市场、以需定招,实现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人才培养供给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育训结合、工学结合,以岗位典型任务为载体重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因地制宜,弹性学制,实现学分认定积累转化及学分银行制度。

    3304D

    3D58A

    此次现场调研访谈,调以务实,研以致用。实地走访组从校地不同层面多维度获得了对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的典型经验、存在问题及开展下一步工作的政策建议。必将为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持续构建与创新安徽乡村医生培养培训教育教学工作新模式,推动安徽省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下一个三年行动计划高质量实施,助力健康安徽、乡村振兴建设产生重大意义。

    (供稿:方有智/编辑:秦宽/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