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护理系组织开展2022年安徽省护理技能大赛赛前集训交流研讨活动

    编辑日期:2022-11-10 编辑: 阅读次数:

    为迎战即将于11月下旬举办的2022年安徽省护理技能大赛,让参赛选手更好的适应赛场环境,我院护理系于11月9日上午10时在新实训楼三楼组织了赛前集训交流研讨活动。

    四位参赛选手在史兆洋和吴淑娴老师的指导下,做好充分准备,完全模拟大赛环境进行计时模拟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各项赛程。护理系副主任徐婷和基护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观摩活动,并针对选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医学系副主任胡慧萍和省赛指导教师、选手也莅临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采用赛道形式,设第一赛道、第二赛道。第一赛道竞赛项目为“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含双人心肺复苏、心电监测、静脉留置针输液3项技术操作,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紧急救护和团队协作能力。第二赛道竞赛项目为“脑卒中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含气道湿化、翻身叩背、吸痰3项技术操作。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呼吸道管理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职业防护意识、患者安全意识、护患沟通及人文关怀能力。在规定时间内,四位选手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各项护理操作。通过每天刻苦紧张的集训,各位选手动作娴熟敏捷,操作手法准确规范,流程衔接紧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现了大赛选手应有的风采。

    本次赛前准备从选手的选拔到集训已历时40余天,护理系基护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选手,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力量。

                                             (供稿:基护教研室/编辑:程茵茵/审核: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