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坚守育人初心使命,做最美青春引路人——医学系举办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

    医学系举办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

    编辑日期:2022-11-10 编辑:韩潇文 阅读次数:

    为助力临床医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扎实开展“三全育人”院系建设,创建“立德树人、精医奉献”党建品牌,确保“十大育人”工程取得实效,落实落细落地学生工作,对标对表专职辅导员业务能力比赛方案,医学系于11月9日下午14:00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举办第一届专职辅导员业务能力比赛。医学系9名专职辅导员参赛,本次比赛评委由医学系主任潘淳、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及临床医学专业带头人蔡长明担任,系部所有教师和辅导员及三系部分专职辅导员参与观摩并交流经验。

    本次比赛围绕班级建设方案、主题班会实施报告和教育典型案例三个主题进行PPT汇报,参加比赛的9位辅导员选取的主题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每位辅导员皆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严谨的逻辑思维流畅的语言表达在规定的15分钟内完成项目典型问题或疑难情境、原因分析、解决思路、策略及解决过程、反思改进等阐述。

    潘淳对项目逐一进行点评。重点指出辅导员就是“辅之以学、导之以理、圆之以梦”,辅导员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坚持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向学生学习;要对标专职辅导员业务能力比赛项目规范要求,完成班级建设方案、主题班会实施报告和教育典型案例项目撰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届比赛以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建设、做好学生工作为着力点,创新发展,围绕职业教育类型特点、专业属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通过项目汇报演讲,考察专职辅导员的问题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及处理复杂问题的工作能力,引导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和研究,提升辅导员队伍业务理论水平和职业综合素质,达到“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工作目标,助力辅导员队伍建设,赋能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供稿:韩潇文/编辑:秦宽/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