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医学系举办医教协同双主体教学宣讲会

    编辑日期:2022-11-03 编辑:梁会云 阅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基层人民群众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守护者;创建省级临床医学高水平专业群,加快临床医学专业新生对医教协同双主体办学模式的认同,2022年11月2日,医学系在学院室内体育馆举行了临床医学专业医教协同双主体办学教学班宣讲会。会议由医学系副主任余晨辉主持,医学系主任潘淳、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医教协同班班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会。

    会上,潘淳指出: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乡村医生是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职责与使命。2016年7月,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就开展了医教协同双主体办学的实践。围绕“小病善治、大病善识、重病善转、慢病善管”的总目标,产教融合、工学结合、面向实践,重构以基层卫生健康岗位需求融入典型工作任务为载体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及课程标准,注重能力技能培养。

    截至2022年9月,以区域学生来源地标准分班的临床医学专业31个班级1557人,被派送到学生来源地或邻近地区的7个省辖市8个县区中教学资源保障度高的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二年级专业核心课教学,真正实现了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推进了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培养高度融合,促进了当地“三医”改革和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升了当地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及教科研能力。医教协同双主体办学实践,也为获批省级临床医学高水平专业群、临床医学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省级“三全”育人院系及安徽省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奠定了基础,为安徽省乡村医生培训中心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落户学院创造了条件。

    开展医教协同双主体办学实践以来,学院制定了相关教学与学生管理制度16项。项目推广获得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安徽日报、安徽新闻网及池州新闻等多家省市新媒体的报道支持,2021年项目总结以“四业”一体,“1+1+1+1+N”五阶式乡村医生育训结合的构建与实践为题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项目组多名教师还受邀到省内外数十家单位进行经验介绍,在全省卫生健康行业内产生重大影响。

    会上,余晨辉还就学生关心的医教协同双主体办学具体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供稿:梁会云/编辑:秦宽/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