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融合门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医学系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生代表座谈会

    编辑日期:2022-11-03 编辑:韩潇文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学生工作,全面了解新生入学后的学习情况、心理健康及生活服务等方面的诉求,收集学生对学院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扎实开展“三全育人”院系建设,创建“立德树人、精医奉献”党建品牌,确保“十大育人”工程取得实效。医学系于11月3日下午15:30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2022级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系团总支书记陈闽主持,系主任潘淳、副主任余晨辉、临床医学专业带头人蔡长明、优秀辅导员代表方有智、2022级全体辅导员及部分班干代表参会。

    座谈会围绕疫情防控、班风建设、专业学习、团学实践、校园生活服务、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从大学学习、课外活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学历提升、生活保障需求等方面,真诚沟通、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轻松融洽,活跃热烈。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会的各位老师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很多问题。

    会后,余晨辉表示系部将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分类整理,对同学们提出的合理诉求积极向学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反映,尽快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

    潘淳表示,医学系今后将一如既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积极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为核心的教育模式、以法治理念为牵引的管理模式、以学生成长发展需求为导向的服务模式、以育人为主线的校园文化活动模式、以学生为中心的组织保障模式,落实“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要求。充分发掘并把握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之间的有机联系,以德立人、以智慧人、以体健人、以美化人、以劳塑人,追求“五育”协同效应的最大化,积极构建与创新体现时代特征、职业类型教育特点,符合不同学习阶段和学生成长规律的综合教育模式,奋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供稿:韩潇文/编辑:秦宽/审核:潘淳)